最新的英国研究(University of Nottingham)指出,每天喝一至两杯咖啡能够帮助减肥。 专家研究当人喝咖啡之后,身体体温会上升,咖啡内的咖啡因能够帮助身体燃掉脂肪,那脂肪是(Brown Fat)。 同类的比较,当咖啡因溶于水中,并没有产生对脂肪燃掉的作用。 研究显示Brown Fat能够加速身体的代谢,而喝咖啡能够启动相关作用。这相关性有助于协助超重人士如何进行减肥。 除此之外,咖啡加入奶与白糖,也会增加体重。若能转喝纯黑咖啡,才是上上之策。 我相信上述研究主要以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而作出计算。现时在外购买的罐装咖啡或即溶咖啡,其咖啡因已经存储一段日子,而且含化学成份。未必对身体有长处的益处。我早在几年前开始戒掉上述两款。 网络上也有一些减肥咖啡产品出售,声称能减肥。若按照研究所指,普通的咖啡也能有减重效果。本人未曾尝试相关产品,未能作出评论。 近年我成为手沖及在家自沖咖啡的一员。 碰巧有研究显示喝咖啡与减肥的关连,喝一杯暖暖的自沖咖啡,也许能对身体带来某些长远好处。这次可算是有研究数据。 今天,来一杯手沖啡。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