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咖啡豆,疑结滴滴浓香
品味憩咖啡,悠享慢生活
挑动味觉,释放你的感觉
用心熬制,你的每份柔情
上一项
下一项

咖啡因的抗氧化物有益身体健康

专业咖啡师交流 请关注咖啡工房(微信公众号cafe_style   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咖啡因除了具有提神效果外,其抗氧化物还可以对抗引起伤害的游离自由基,有益于人体健康;研究人员表示,实验显示咖啡因的抗氧化物会自行找寻与阿兹海默氏症心脏病相关的游离自由基,然后进行破坏。  游离自由基是身体细胞的分子,它会攻击健康细胞,还有可能会引起伤害导致疾病,而抗氧化物可以对抗这些游离自由基,对健康产生帮助;而研究显示,咖啡是含有丰富抗氧化物的食品之一,但是人们对于抗氧化物对抗游离自由基的知识有限。  根据墨西哥Autnoma Metropolitana-Iztapalapa大学的Jorge Rafael Leon-Carmona评估咖啡因中的抗氧化物和游离自由基产生的化学反应衍伸出五个不同的理论机转;他们发现 自由基加合物形成(RAF的机制,正是咖啡因对抗游离自由基损伤的主要机转,这个研究结果正好与之前的动物研究结果相符。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表示咖啡因是咖啡成分中主要的抗氧化物来源。